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3-29 10:00:14

会议全景

328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及马森述同志在宜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谷主持并讲话。

0003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运用“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认真落实马森述同志在宜调研座谈会精神,牢牢抓住权力运行这个关键环节,持续健全腐败预警联动机制,推动监督关口前移,以信息化手段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赋能增效,从源头上防治权力滥用,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加强类案分析,着力发现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根源、制度漏洞,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要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化细化一体化培养,提升政治素质和纪法素养,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