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王玮到袁州区、上高县调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05 21:22:00

12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王玮,先后深入袁州区检察院和上高县检察院,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看望转隶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在分别听取袁州区、上高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玮对两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王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全市各地必须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拥护改革、自觉支持改革、全力配合改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身到改革事业中来。

王玮指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当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看人员转隶。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好人员转隶工作。讲清转隶政策,做实做通思想,引导转隶人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通过谈心谈话、政治家访、加强培训、队伍混编等方式,促进队伍全面融合磨合,共同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实现1+1>2的效果。

王玮强调,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联动,形成攻坚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自觉站到改革第一线,高位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落实。纪委要当好“施工队”,抓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加强试点工作的统筹协调。检察院要主动做好职能划转、线索移交和过渡期间人员管理、谈心谈话等工作。人大、组织、宣传、政法、编制、财政等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有机衔接,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对因工作不到位影响全市改革试点顺利推进的,必须启动问责,坚决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

调研期间,王玮还与袁州区、上高县有关领导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