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1-29 09:01:00

按照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向市公安局党委、市卫健委党委、市中医院党委、袁州区检察院党组、宜丰县法院党组等2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市委11个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市领导石军英、徐云涌、李晓楚、董晓明、江训开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允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差距;有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欠缺;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还不牢,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还不够坚决有力;有的社会治理能力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本领不强;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持续纠治“四风”问题韧劲不足;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有短板;有的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落实巡察和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反馈要求,巡察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以扎实举措推动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绝不能敷衍塞责、上推下卸,把“层层压实责任”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组织整改不力、落实整改走过场、不到位的有关负责同志,要及时约谈提醒,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