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工作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石军英同志文章:淬炼更加纯洁的干部队伍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9 15:36:19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既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江西省宜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动真碰硬检视整治,同步推进建章立制,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深化学习教育,铸就更加坚定的政治忠诚。开展教育整顿必须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并贯穿始终,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牵引,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学出更纯粹的政治信仰,深化市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建立“班子领学、个人自学、支部联学、集中讲学、以考促学”联动机制,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学出更深厚的政治情怀,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第一线、经济发展最前沿走访调研,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涵养情怀。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用好“学思想、强党性”读书小组、“每月大讲堂”、业务大比武等平台,在深学细悟、反躬自省中强化担当、提升本领,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从严检视整治,淬炼更加纯洁的干部队伍。检视整治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和要害所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大扫除”。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深入细致的政治谈话,引导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克服侥幸心理和过关心态,积极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严格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把问题找准、查清、说透,举一反三、销号整改。精准处置线索,抽调骨干专班推动,重点线索提级办理,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严查快处。

同步建章立制,健全更加有效的严管体系。教育整顿成果要长久地“立”下去,必须通过制度建设来保障,用制度形式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健全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强化管理监督,梳理分析纪检监察干部廉洁风险点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建立健全机制制度,让干部受监督有约束。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涉案人员处置程序,编发乡镇纪委办案手册,规范涉案财物监管,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严格制度执行,加强督促检查,打通制度规范和操作执行的“毛细血管”,推动遵规守纪转化为内在自觉。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