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宜丰:“六学”联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13 11:50:27

“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问题,弘扬了清风正气,淳化了社风民风,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近日,在宜丰县芳溪镇下屋村熊雄纪念广场文化长廊,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正“悄然上演”,该村党支部成员、群众代表围坐一团,聚精会神聆听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竹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围绕十年来的生活你一言、我一语,唠家常、说变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从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到召开全系统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到班子成员带头宣讲……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六学”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班子成员“领学”。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委主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学,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小组集中“研学”。运用“干部大讲堂”、读书分享会、“竹乡论坛”等学习交流载体,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凝聚思想共识。在微信公众号、机关文化长廊开设学习专栏,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党员干部“讲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成立宣讲队,通过“板凳会”“长廊讲学”“庭院党课”等方式深入农村、社区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党员群众体悟身边的发展变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创新载体“促学”。先后开展“礼赞二十大翰墨扬清风”廉洁书画展、“礼赞二十大廉政进万家”廉政采茶戏下乡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听的明白、入心入脑。

业务比武“考学”。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在宜丰调研宣讲时的讲话精神,做实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活动,以赛促练、以考促学,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上门入户“送学”。为退休党员干部、特约监察员和基层党员送上党的二十大“学习礼包”,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我们将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宜丰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