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县市区工作巡礼】高安:担当树正气 舵正扬清风

来源:宜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3 09:55:00

担当树正气 舵正扬清风

——高安市坚持抓早抓小深化作风建设

十八大以来,高安市驰而不息纠“四风”,全市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发生了根本性好转。

寸步不移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抓早、抓小、抓平时”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干部作风教育模式。

开辟线上教育。坚持拓展渠道,在高安新闻网、高安信息网和“高品高安”“高安党建”“廉洁高安”“高安党建”等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专栏专题,发布作风建设纪律政策规定解读,传递作风建设“好声音”;制作了1期《正风肃纪》电视专题片和10期作风建设动漫公益广告,在市电视台黄金时段循环播映。

抓好日常教育。注重增强纪律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每周编印一期《廉政教育参考》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目前已编发230期,印发近57500份。在全市股级以上干部中连续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宣讲活动,反响强烈;分34批次,组织2000余名科级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到市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廉政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坚持警示教育。从本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中,筛选典型案例全面剖析,将《“吃不消”的饭局》《流动的腐败广告》《“失踪”的惠农补贴》《纪律面前逞能耐 能干书记被查处》《逃不掉的责任》等20多篇“四风”案例编印成册并在全市下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寸土不让作风监督全覆盖按照“监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工作思路,打出“组合拳”,久久为功,构建作风监督常态化格局。

消灭监督空白点。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在强化基层单位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基础上,明确由纪工委分别承担99个市直一级单位(含14个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条管单位)的监督责任,实行定人定责、定点监督、定期述职,使监督工作真正沉下去、硬起来。

画好监督延长线。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村(居)两委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共建档15000余份,对干部的朋友圈、工作圈、生活圈等信息动态更新,形成客观真实的个人“廉情身份卡”。开展“立崇廉家规、树清廉家风”系列活动,下发倡议书3万余份,将本地90篇好家风故事编印成册,举办“中国好人·高安时刻”发布仪式和“晒家风·亮家训”书香朗读等,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党性与亲情、党纪与人情的关系,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打好作风整治仗。认真开展“四心四干”作风突出问题系列整治。开展了“一桌餐”、滥发津贴补贴福利、“吃空饷”和“红包”“违插”等专项治理,关停机关食堂5个、查处“小金库”6个、处理“吃空饷”人员73名,204人次上交“红包”219万余元。

寸积铢累强化问责震慑力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要求,撸起“袖子”、举起“锤子”、钉紧“钉子”,出重拳、破坚冰,积小胜成大胜。

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包括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管理、执纪审查等32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优化业务流程,明确凡是“四风”问题的线索,必须第一时间流转办理。

坚持抓早抓小。对作风建设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等方式,提醒约谈单位主要领导 352人次,下发问责事项交办函260件,提出整改意见182条,不断改进干部作风。

严格问责追责。坚持快查快结、通报曝光、“一案三查”等方式,强化纪律意识,推动作风建设。五年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件、处理党员干部132人次,给予纪律处分72人次,通报曝光61人次,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4 名单位主要领导、5 名纪委书记进行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重任千钧再奋蹄,砥砺奋进谱新篇。展望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矢志不渝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唱响“高安品牌”,建设“廉洁高安”。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