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我与这五年】这五年,我在文字的世界享受感动

来源:宜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1 09:25:00


刘辉,宜春市铜鼓县人,知名时评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悬反腐利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法治中国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愈发清朗。作为一个行走在网络世界的人,落字成篇,更是心情舒畅。

我写过鞭笞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 等“大老虎”的文章;也写过新一届江西省委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直面 等人给江西带来的问题与困难,下大力气治理和肃清 案留下的余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写过这五年江西省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进外交部蓝厅,向全世界展示江西的容颜;也写过铜鼓县永丰村党支部一班人,创新“五股”股份制经济,将公民道德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纳入股份制内容,村民道德与村级经济交相辉映这样的身边故事。

我曾应邀走进瑞金、宁都、寻乌,记录红色基因激活历程中榜样的力量,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体会毛泽东同志《寻乌调查》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也曾跟随全国网媒走进昌铜四县,走笔这里生态经济和绿色崛起的新征途。

我写过李泉新----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原组长,从他的故事中,领略了一名纪检干部的高尚情怀、责任担当、人格魅力和价值追求,感受了一名纪检干部的坚定信仰、清正廉洁和敬业奉献;也用笔见证了铜鼓县纪委春节送春联,把严肃的党规党纪,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

此外,扎根山区几十年,感动中国的支月英,刘孝英、“托举弟”等中国好人,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献身的修水县乡镇干部,身穿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等,他们都是我用笔讴歌的主流。就在今年7月,铜鼓西向果农刘树林因为一场意外,身受重伤,在南昌住院治疗,家里近千亩梨树三万斤黄梨无人卖,我写了一篇题为《西向农民出意外,三万斤梨子无人卖》的文章,在网上传播后,搅动铜鼓县城满城大爱,人们纷纷到刘树林家买爱心梨,两天时间,三万斤梨子全部卖完。

这五年,我就是这样用文字见证着和记录着党风的转变,国家的发展,民风的变迁。所有的这些或通过媒体感知,或亲自接触采访,从中触摸时代脉搏,提炼时代精神,助推人间大爱,让我静静享受着这种变化与温暖带来的深深感动。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